千语Libra

坚持吧,人生总得有点盼头……一个目前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有空填坑的……自由散人

朝颜01.


“阿琳,你怎么还在发愣?班车要开走了……”

“哦,马上就来!”琳回过神,随口回了一声好友卿言。

     坐在班车上,琳看着窗外的雨又在晃神。脚边的伞淅沥沥地滴着水,好在周末的雨天,出来的人不多,零散的水星儿碍不着别人。

     她好像又看见他了,这是第几次了呢?

     本来她是讨厌雨季的。

     过多的雨水淋湿了整个水泥覆盖的城市,老街旁的小道上就像藏了炸弹一样,就算时不时地躲闪,也会猝不及防撞上雨天馈赠的“礼物”。衣服和鞋子上会因为飞溅起的水开出一朵又一朵的污色小花,回家又不免被妈妈念叨一番,心情也更潮湿了……

       但今天,她是喜欢这场雨的。不知道为什么,她总会在雨天里瞧见他。即使只是小心翼翼地瞧上一眼,她心里都会欢喜极了。

        她想,他就像一道带着甜味的阳光照进了她的生命里。

         从小她的生活就普通极了,像一杯白开水,就算反复加热,始终都是平淡无味而且匮乏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卿言曾经打趣她,说她直接越过了青春踏入了陈朽的暮年生活,人家跳舞唱歌,她只想让别人别烦她。任何事都是一副闲散的性子,就算被卿言鼓动得抬眼瞧下,复而眼神盯着卿言,无趣!

          偏偏她自己还觉得挺好。被打趣得多了,她也曾思忖过,最终觉得可能她生来就是这般淡漠的性子。任何需要消耗热情的事,她都能找出理由打心底里拒了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直到遇见他,她才知道原来自己的心脏也可以那样雀跃的!情绪像被打开了多年的禁制,一下子都变得鲜活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一眼实在太美好了!美好到即使只是匆匆一瞥,就让她可以等待许久期待再次遇见他,即便自己无意识地把他留在了她的记忆里,情绪日渐焦灼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她还想再见见他,即使只是路过,远远地一瞥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笔者碎语:脑洞来源梦境,画面有些零碎,醒来后只记得那份感觉是深刻的,可真要是写成文章对我来说可真是考验,尤其是第一次成文.....就琐碎着先写着,以后不满意再回头修一修吧......这个故事其实是有点迷幻的,依附于现实,又脱离于现实,情节谈不上合理与否......
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