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语Libra

坚持吧,人生总得有点盼头……一个目前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有空填坑的……自由散人

朝颜02.

  “阿琳,你最近怎么了?怎么感觉老是有点心不在焉的?”卿言如是问道。

   琳愣了愣,她最近好像是有点恍惚。“哪有,我平时不就这样吗?唉,这卷子何时做到头儿啊……”

   “得得得,打住……你这性子,做卷子不正和你意吗?省得你无聊寻不出消遣时间的事儿……”卿言冲她翻了个白眼。

  “不过我还是琢磨着,你这些天有点不大一样,奇奇怪怪的。快说快说,你是遇上啥了?可别搪塞我,咱俩可是认识六七年了!”卿言抬手推了推她肩膀。好在这会儿下课,不然这咋咋呼呼的,顶能招来一众人的注目礼。

     “也没啥,就是我叔家的女儿这个月要到我家住住,还说着要和我一个屋……你说说,我长这么大还没在自己家和别人挤一张床。何况这个妹妹,我也没咋印象。”琳下意识地换了个说法,即使那份分享的心意已经跃到了口腔里。

      不过她也没说假话,认生是真的,但没到影响她心情的地步。她向来不是很在意这些外在的事儿,虽然她的日子乏味,但是每过一天都减一天,犯不着让自己因为一些琐事烦心。

   但她琢磨着,心里这事还没到时间。得捂着,哪天酿出味儿了,她倒是乐意拿出来与卿言一起醉一醉。

    “这倒也是,你这性子看着淡淡的,要是不熟的占了你认准的地儿,心里止不得要翻翻……不过你家这妹妹长得好看不?”卿言又贱兮兮地凑到她脸前小声说道。

   琳眯着眼睛,嘴角微微翘起,盯着卿言。

   “得,我也不问了,瞧着你,这跟你沾点亲的,估摸着也差不了!这一个月呢,我总能见到的~”卿言打着哈哈,身子往后侧了侧。

    认识这么多年,彼此的臭毛病都知道点。这卿言人呢,挺好的,就是好美人,男女老少皆欣赏。瞅见好看的,恨不得拿起十二分心思,把人家给打听清楚喽!这热情要是用到学习上,阿姨也不用每次见她就数落卿言不上进,没追求了。

     听听这话问的,不认识的还以为是哪家少年借机寻花呢!不过好在卿言也是有分寸的,只远观,也不寻有主的!

     “瞧瞧你这德行儿~我家妹妹就是见了你,也会被你这个怪阿姨吓到……”对着卿言,琳倒是说话随意点,时不时怼一下对方。两人气场合拍,这些言语交锋,倒也是一种乐趣。

       卿言还没来得及反驳她,就被上课铃打断了,只得瞪着她忿忿地转过身去。

       但她这次怼完了,没乐子,有点空落落的,心头反而爬上了一点伤感。卿言一个月想见她家妹妹反正都是能见到的,就算无法巧遇,也知道在哪,创造机会。他呢?她连他是谁?干什么的?又常在哪都不知道!

       情绪来了,陌生又像久违的朋友。不招待好,整个人都无所适从,甚至可能慌乱到同手同脚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这烦闷的一天终于结束了,背着书包和卿言在常分开的地打了个招呼,琳就漫无目的地闲逛着。

       平日里她和卿言也只在周末约着一起玩,上学的时候因为有好一段路不同,就不约着走。

       今天下午临时通知,因着某些原因,不用上晚自习了。倒是让她在这高中初始有了点时间放空自己,这些天她确实煎熬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 不知不觉走到一个有灯的广场边,广场上人不算很多,多半是和她一样下学的少年们。琳就拿出随身的MP3戴着耳机,找了个位置随便坐下,眯着眼闲闲地听起了音乐。

       好像又有一群玩轮滑的少年们涌入了广场,周围都吵嚷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好像天也暗了,虽然琳对附近很熟,但是女孩子早早地回家还是好些,不然她妈妈又该担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 正起身离开,广场周围的灯忽然都亮了。这时人群里忽然传出一片喝彩声。

       她忍不住瞧了眼,便再也移不开了。

       是他,她这些天烦躁的情绪像找着了出口一样,终于安静了下来。心,却砰砰砰…剧烈地跳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她脑子里忽然浮现了《怦然心动》里女主见到男主的画面,当时只觉得过于戏剧了,而今却觉得贴切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的头发是金色偏白的,在光下耀眼极了。那日初见,看见他的笑容觉得特别美好,略有腼腆却又大方,虽然不是对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 那会儿她就在想,他会是个怎样性格的男孩子呢?她以为他是安静的,却没想到这么活泼。他在灯光下,伴着音乐,跳着舞步。

         忽然间,琳觉得她和他在两个世界,他是那么灵动活跃,她却平淡如水。可……她觉得她第一次有了想融入别人世界的迫切和渴望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她决定等一等,她要走到他面前……

评论(1)